猫猫猫草

【HP】德拉科乙女-霍格沃茨的转学生

071 生死水

艾琳缓缓睁开眼睛,发觉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房里,周围的一切都是白色的,天花板是白色的,墙壁是白色的,身上盖着的被子也是白色的,就和她的记忆一般。她只记得自己倒在德拉科的怀里,只记得德拉科对她举起了魔杖,随后就是一片空白。

“艾琳!你终于醒了!”查尔斯的声音从一旁传来,接着艾琳听到一阵椅子挪动的声音,她转过头,查尔斯已经站到了她床边,他的脸上挂着疲倦的笑容,却语气轻快地说道:“你已经睡了一个星期了,先躺着别动,我去喊治疗师过来。”

“等等查尔斯,我还不想见人……”艾琳伸手去拉查尔斯的胳膊,却只抓到了一条空荡荡的袖管。

“你……”艾琳愣住了,愕然地望向查尔斯的脸。

“我没事,别担心。我去喊治疗师过来。”

没一会儿治疗师便过来询问了一下她的情况,又对她的右腿进行了检查。治疗师告诉她,右腿的骨头已经长好了,过几天便可出院。艾琳谢过那位治疗师后,转头看向查尔斯。

“查尔斯,你究竟遭遇了什么?”

“食死徒用黑魔法砍断了我的左臂,他们说伤得太厉害,已经无法长出新的骨头了,不过好在我捡了一条命,不然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艾琳不知该如何开口去安慰他,只是傻傻地看着他的脸。查尔斯仿佛明白了她心中所想,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。

“艾琳!我的梅林!艾琳你终于醒了!”赫敏尖叫着冲进病房,扑在艾琳的手边。

“我没事了,别担心……”艾琳拉起赫敏的手,这时罗恩和哈利也从门口走了进来。

“哈利!你们怎么在这……霍格沃茨?神秘人……”艾琳语无伦次,哈利冲她乐了:“结束了,已经都结束了,伏地魔死了,我们获得了胜利。”

“赢了?”

“唉,艾琳,你昏迷了这么久,错过了最精彩的部分,哈利一个人用缴械咒打败了伏地魔!”罗恩说道。

“没什么好可惜的,罗恩,那天发生的事我恨不得永远忘掉。”赫敏说道。

“那天后来发生了什么?其他人呢?有没有人受伤?”

“呃……卢平和唐克斯牺牲了,还有弗雷德,拉文德,科林·克里维……”赫敏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只能听见一丝呜咽声。

“梅林呐……”艾琳红了眼眶,听到这些人的名字她心里沉重得喘不过气,接着她又问道:“对了,你们知道……德拉科怎么样了吗?”

房间里的几个人互相看看,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最后赫敏皱着眉头说道:“呃,他不见了……”

“不见了?什么意思?他死了吗?”艾琳猛地直起身惊慌地问道。

“不,他不见了,消失了。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,就连魔法部的人也找不到他。一开始我们都以为他是为了逃避魔法部的审判,但是就在前天马尔福家已经判处无罪了,可他还是没有出现。”

“消失?怎么会……我明明记得……他抱着我,然后……”艾琳沉默了,她心乱如麻,两只手死死地揪着身旁的床单。

“然后怎么了?”赫敏焦急地问道。

“然后他……对我使用了……索命咒。”

“什么?”赫敏惊呼道,病房里的人面面相觑,不敢相信她。艾琳努力回忆着最后发生的情景,大家听完更加疑惑了。

“也许他是真的想杀了你,我是说,他毕竟是食死徒不是吗?然后他失手了,没能成功。”罗恩说道。

“不可能,那么近的距离,他要是真的想对艾琳动手,怎么可能失败?”赫敏白了罗恩一眼,随后她又皱着眉头说道:“而且,当时是纳威发现你的,他说你靠在墙角,周围一个人也没有。艾琳,会不会是你记错了?也许那是你昏迷之后的一个梦?”

“不!不可能,他就在那,我没有记错……我怎么会记错……他搂着我的肩膀,我到现在还能回忆起那种感觉,我不可能记错的。德拉科在哪?我要去找他,他不会消失不见的,这不应该!”艾琳情绪越发激动,她挣扎着要下床,哈利和罗恩赶紧将她按回床上躺好。

“艾琳,你先别急,听我说,伏地魔死了,他不会有危险,而且他家还在这,总有一天他会出现的。”查尔斯安慰着,趁机喂她吃了镇定的药,艾琳才逐渐平息下来。

夜晚,病房只剩艾琳一个人。她浑身软绵绵地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流泪,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何德拉科会消失不见,为何他会对她举起魔杖,而她又是如何活下来的,这一切都不得而知。她伸手摸向领口,脖子那里空落落的,德拉科送给她的项链也在那一日的战斗中不翼而飞。

一个星期后她出院了,德拉科却依旧没有任何消息。她先是去了马尔福庄园,卢修斯闭门不见,而纳西莎精神恍惚只是躺在床上不停地流泪。她又接着去找了布雷斯,他也对德拉科的下落一无所知。

艾琳身心俱疲地回到了莱恩庄园,回到了以前的家,入门花园已是杂草丛生,屋子里的家具上落满了灰尘,沉重压抑的气氛让她喘不过气,随后她鼓起勇气,向后院走去。这还是她第一次探望父亲的坟墓,她用魔法变出一束花,向池塘边走去。

然而,池塘边的墓碑前已经站了一个人。那是一位干瘦的驼背老人,他满头银发,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拄着拐杖静静地看着约翰的墓碑。

“不好意思,您是?”艾琳上前问道。

老人转过身,看向艾琳,浑浊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,他颤颤巍巍地开口说道:“我想,你一定是艾琳吧……”

“爷爷?”艾琳疑问道,她依稀可以从老人的脸上看到父亲的影子。

老莱恩先生掏出手帕擦拭了一下眼角的泪水,转过身看着约翰的墓碑喃喃道:“约翰是个好父亲,很可惜我不是……我亏欠他太多了,这辈子都无法偿还。”

“父亲为了我留在了英国,为了保护我付出了生命……我现在只希望他可以和妈妈在天堂相遇……”艾琳的泪水夺眶而出,打湿了手中的鲜花。

祖孙二人心里想着各自的心事,在约翰的墓碑前沉默不语,夕阳西斜,给石碑镀上了一层金色。

“我得走了,不然列车就要赶不上了。很高兴能见到你,艾琳。”老莱恩看了一眼手表,步履蹒跚地向院门走去,夕阳中,他的背看上去佝偻得更加厉害了。

“等等……”艾琳叫住了他。老人停下脚步,回头望向艾琳。艾琳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:“我想,也许你可以留下来?和我一起住?”

老莱恩悲伤地摇了摇头说道:“原谅我孩子,原谅我这个老人家不愿从自己的老窝挪出来的无理要求吧……”他说完便转身慢慢向前走去,艾琳目送着他渐渐消失在夕阳的画卷中。

接下来的日子里,艾琳一直都在寻找德拉科的下落,每天都是满怀希望出门,带着失望回来。查尔斯因为少了一条胳膊,无法继续在圣芒戈工作,他向院长提出要艾琳接替他岗位的请求,不久后艾琳收到了圣芒戈医院的工作邀请。

艾琳埋头努力工作,任劳任怨,每天都将自己累到精疲力竭才罢休,只有这样她才可以暂时将伤心事统统遗忘。她不愿一个人回到冰冷的家中,便向院长申请了一间宿舍。

她工作之余更喜欢去楼上精神创伤区的病房里和那些病人聊天,偶尔也能碰到纳威和他的奶奶,他现在在霍格沃茨工作,是斯普劳特教授的助理。赫敏和哈利偶尔也会给她写信,他们现在都在魔法部工作,哈利和金妮恋爱了,两个人经常一起去看魁地奇比赛。一切事物都证明着日子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黑暗难过的日子逐渐被人们遗忘。

新一年的平安夜,罗恩邀请艾琳去陋居和大家一起过节,查尔斯也在,他看上去瘦了一些,蓄起了胡子,从圣芒戈离开以后,他成了一名作家。派对上,艾琳端着一杯威士忌坐在角落里看着情侣们相拥着跳舞,再一次拒绝了查尔斯的告白,她的笑容里混着泪水,她太想念德拉科了,想念德拉科的声音,想念他的笑容,想念他的味道,他的一切。

派对结束后,艾琳回到了圣芒戈,办公区一个人也没有。她坐在办公室的桌前,抱着自己的胳膊。桌子上摆着一杯刚刚调制完成的生死水。

“德拉科,我就快要记不起你笑起来是什么样子了……”她端起那杯毒药,毫不迟疑地喝了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晚抽空双更!

感谢大家给我的支持,谢谢你们!祝大家好梦!

评论(5)

热度(27)